标题:
问题征解:球绕其轴线如何自转如何做
[打印本页]
作者:
pnyzljy
时间:
2010-9-13 22:24
标题:
问题征解:球绕其轴线如何自转如何做
问题征解:球绕其轴线如何自转?
想做个地球绕太阳公转加地球自转的动画。
以便于观察自球自转加公转的公间三维轨迹。
作者:
inRm
时间:
2010-9-13 22:49
打开后按一下M键:
纹理图片必须与模型文件放在一起。
附件:
地球仪.sgf
(2010-9-13 22:58, 1.3 KB) / 下载次数 2345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7164&k=bd8f5ba10fcbab45b9e623654dfb7ce5&t=1782284188&sid=AeGzYe
图片附件:
地球3.JPG
(2010-9-13 22:51, 23.57 KB) / 下载次数 1796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7165&k=e1dd831743fae52564011b526d5d337e&t=1782284188&sid=AeGzYe
作者:
pnyzljy
时间:
2010-9-14 07:50
谢谢方老师。
完成第一个问题。现在想知道,地球自转加上绕太阳公转,观察地球自转的空间轨迹。
作者:
inRm
时间:
2010-9-14 08:58
地球转轴与轨道平面有个角度(23.44度?),因此而形成季节。月球的轨迹较复杂,是潮汐的重要因素。
只要有了这些相对运动的关系(包括月球),实现起来不难
作者:
inRm
时间:
2010-9-14 12:50
这个有点像吧:
下载
(28.12 KB)
2010-9-14 12:50
地球仪.sgf
(3.87 KB)
下载次数: 3398
2010-9-14 12:50
这是纹理图片,必须与模型文件放在一起:
下载
(86 KB)
2010-9-14 12:54
图片附件:
地球仪.jpg
(2010-9-14 12:50, 28.12 KB) / 下载次数 1837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7171&k=69daa1b7bf0ce8d59dfb58aab920879a&t=1782284188&sid=AeGzYe
附件:
地球仪.sgf
(2010-9-14 12:50, 3.87 KB) / 下载次数 3398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7172&k=d06b31859c2363d60abe15082fc91c30&t=1782284188&sid=AeGzYe
图片附件:
地球仪.gif
(2010-9-14 12:54, 86 KB) / 下载次数 2038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7173&k=892c3929ac82cbb1c6bb0897f06d566e&t=1782284188&sid=AeGzYe
作者:
周传高
时间:
2010-9-14 14:12
加进了图片,这个真是维妙维巧!
作者:
pnyzljy
时间:
2010-9-14 23:30
5#
inRm
谢方老师
作者:
inRm
时间:
2010-9-15 08:57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在母亲学校的物理实验室看到一台德制的日地月三球仪,手摇齿轮驱动,非常巧妙,玩的不亦乐乎。晚上还叫了几个同学去偷了回来(很重的),当然又被母亲押送了回去。过几天又潜入去玩,却只见满地齿轮和一堆铜铁。以后就再也没见过类似玩意儿了。
作者:
pnyzljy
时间:
2010-9-16 13:20
8#
inRm
三球仪图片。
我校竟没有这种这么好的教学工具。
我还是第一次学习三球仪
下载
(28.49 KB)
2010-9-16 13:20
图片附件:
三球仪.jpg
(2010-9-16 13:20, 28.49 KB) / 下载次数 2038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7217&k=51387574905108ce6389119b76bd3eec&t=1782284188&sid=AeGzYe
作者:
周传高
时间:
2010-9-16 14:54
这个应该也不贵,做工精巧。
欢迎光临 inRm3D: 画板论坛 (http://forums.netpad.net.cn/)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