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用坐标法作棱长为10的正四面体 [打印本页]

作者: chr    时间: 2011-7-3 18:31     标题: 用坐标法作棱长为10的正四面体

我刚上初一,用勾股定理,构造方程试着求出棱长为10的正四面体的四点坐标,最后构造四个面,作出棱长为10的正四面体。

图片附件: 正四面体.JPG (2011-7-3 18:31, 9.36 KB) / 下载次数 1651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3207&k=1adb4f707930098eb377bd7f250bd4cf&t=1782290186&sid=FEZ1IM



附件: 用坐标法作棱长为10的正四面体.sgf (2011-7-3 18:31, 3.34 KB) / 下载次数 2216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3208&k=a78c86d188c7e648a04012e059713b0e&t=1782290186&sid=FEZ1IM
作者: 周传高    时间: 2011-9-12 12:29

作得不错。初一学生能用inrm3D可喜可贺。
作者: 周传高    时间: 2011-9-12 13:06

其实还可以更简单一点的。边长是多少都行。

图片附件: FS0001.png (2011-9-12 13:06, 7.8 KB) / 下载次数 1664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134&k=51b707286f3f7fdfca975417135249b1&t=1782290186&sid=FEZ1IM



附件: 边长为10的正四面体.sgf (2011-9-12 13:06, 3.65 KB) / 下载次数 2149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135&k=8dd2b01f0fdb39b00a7afa3c9a33854c&t=1782290186&sid=FEZ1IM




欢迎光临 inRm3D: 画板论坛 (http://forums.netpad.net.cn/)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