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球的切线 [打印本页]

作者: yykl    时间: 2011-8-19 16:07     标题: 球的切线

如何过一点作球的切线?
作者: 榕坚    时间: 2011-8-19 16:23

应该是切面吧。
作者: yykl    时间: 2011-8-19 16:29

切面有了切线也有了!
作者: 榕坚    时间: 2011-8-19 17:01

有垂面不就可以做切面了,不知是否符合你的要求?

附件: 1.sgf (2011-8-19 17:01, 1.08 KB) / 下载次数 1334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3880&k=b22abd69d068d5471710d2c9741e5222&t=1782290188&sid=ZxCdXT

图片附件: 1.gif (2011-8-19 17:01, 18.94 KB) / 下载次数 707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3881&k=5c03c66c7f50e33866ab831fc22ce35b&t=1782290188&sid=ZxCdXT


作者: 榕坚    时间: 2011-8-19 17:17

还可以做点在球外的:

附件: 2.sgf (2011-8-19 17:17, 2.1 KB) / 下载次数 1491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3882&k=8035650c6225f5a455c1b4e8160288e6&t=1782290188&sid=ZxCdXT

图片附件: 2.gif (2011-8-19 17:17, 15.01 KB) / 下载次数 723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3883&k=91df17abe88ae57a236da8d111ce3245&t=1782290188&sid=ZxCdXT


作者: yykl    时间: 2011-8-20 16:40

正是需要的!切线有了,切面也有了。谢谢!
作者: yykl    时间: 2011-8-20 16:42

平面好像长宽键盘调节失效!长可调,宽调不起作用!
作者: 榕坚    时间: 2011-8-20 17:01

7# yykl


为什么不用鼠标移动呢?
作者: yykl    时间: 2011-8-20 17:09

7# yykl


为什么不用鼠标移动呢?
榕坚 发表于 2011-8-20 17:01
我只是就软件的易用性发表看法,用鼠标肯定可以!
作者: inRm    时间: 2011-8-20 18:15

平面好像长宽键盘调节失效!长可调,宽调不起作用!
yykl 发表于 2011-8-20 16:42
的确是bug,这就修改。谢谢
作者: 周传高    时间: 2011-8-24 09:34

平面好像长宽键盘调节失效!长可调,宽调不起作用!
yykl 发表于 2011-8-20 16:42
发现这个BUG不错啊。就是要多发现BUG,软件才能完善。
作者: 周传高    时间: 2011-8-26 20:28

还可以做点在球外的:
榕坚 发表于 2011-8-19 17:17
这个应该是最简作法。从二维到三维类比推理!




欢迎光临 inRm3D: 画板论坛 (http://forums.netpad.net.cn/)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