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学inRm所遇问题荟萃 [打印本页]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11 23:48     标题: 学inRm所遇问题荟萃

333.gif
本来想作正五边形中心关于一边的对称点,结果显现在右边正确,但当按下鼠标时,却变出两个点,且跑到左边去了!怪。

图片附件: 333.gif (2011-10-11 23:48, 101.74 KB) / 下载次数 3559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674&k=84280a33fab85e557387a71b7870f00a&t=1782279029&sid=AaBe34


作者: zhchgao    时间: 2011-10-12 07:09

这个要请方老师看看了。
作者: inRm    时间: 2011-10-12 08:38

是BUG.

可以先这么操作:
1.选择一条边线,2.菜单“变换-定义轴”,3.选择中心点,4.菜单“变换-对称”。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14 01:37

我学做了个正十二面体的展开,不知如何隐藏多余的平面
作者: inRm    时间: 2011-10-14 08:49

“隐藏/显示”的快捷键:H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14 18:59

5# inRm
谢过方老师,经你的指点,会隐藏对象了.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15 00:13

正十二面体的展开.sgf (14.64 KB)
333.gif
问问方老师或者周老师,如何隐藏点A的标签?

附件: 正十二面体的展开.sgf (2011-10-15 00:13, 14.64 KB) / 下载次数 5040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699&k=2c71b445c4e7d1853df131a600972c56&t=1782279029&sid=AaBe34

图片附件: 333.gif (2011-10-15 00:26, 190 KB) / 下载次数 3577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700&k=b4affef10e0a2a412a879818580ecc52&t=1782279029&sid=AaBe34


作者: 周传高    时间: 2011-10-15 09:39

选中A点按“T”键。这个T键就显隐标签的。或者请见图,两种方法。

图片附件: FS0002.png (2011-10-15 09:39, 7.69 KB) / 下载次数 2867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701&k=682504a95646efcc01563238ee460fd8&t=1782279029&sid=AaBe34


作者: sdytstl    时间: 2011-10-15 10:51

14674
本来想作正五边形中心关于一边的对称点,结果显现在右边正确,但当按下鼠标时,却变出两个点,且跑到左边去了!怪。
柳烟 发表于 2011-10-11 23:48
这个对称问题,我也碰到过,当时以为是自己操作错误,没当回事,原来是bug。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15 20:27

8# 周传高
谢过周老师。论坛上的inRm新版本,我打开后,编辑关闭后,再打开软件时,居然打不开,屏幕提示说目前窗口已关闭……我要重新注消后,才能又打开,这是何故呢?
作者: 周传高    时间: 2011-10-15 20:35

这个问题我还没有遇到过,再观察看看。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15 21:59

11# 周传高
软件没问题,我把机子重新装WINDOWS后,正常了,不知是啥原因,也可能是病毒什么的.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16 00:18

今晚一晚上就弄三链球,怎么弄来弄去都是二链球呢?我是学习方老师的范例三链球,检查了几遍,都没找到原因.我将文件发上来,方老师看看问题出在何处?
柳烟的问题三球链.sgf (6.73 KB)
未命名.JPG

附件: 柳烟的问题三球链.sgf (2011-10-16 00:18, 6.73 KB) / 下载次数 3696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713&k=d4041ac5c249ad22db146624eb87dca4&t=1782279029&sid=AaBe34

图片附件: 未命名.JPG (2011-10-16 00:18, 43.97 KB) / 下载次数 2582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714&k=dec7b9f52af552948af3bfb5e6f62eed&t=1782279029&sid=AaBe34


作者: inRm    时间: 2011-10-16 09:42

调整下迭代规则即可:
未命名.PNG

未命名.JPG

图片附件: 未命名.PNG (2011-10-16 09:42, 4.58 KB) / 下载次数 2427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715&k=a3809af5bbfa0fb023a41e7e6518d669&t=1782279029&sid=AaBe34



图片附件: 未命名.JPG (2011-10-16 09:50, 8.51 KB) / 下载次数 2394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716&k=2116540ce112ae6291795b6524a5bf79&t=1782279029&sid=AaBe34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16 13:51

谢谢方老师,按你的迭代规则,做成了.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19 23:30

今天学习门氏海绵,感觉到方老师的这软件能实现,摆弄了一天,整是整出来了,但是构图过于复杂,迭代繁多,本来图形好好的,当增加迭代次数(不大,由2到三,)结果迭出的图不正常,怪怪的。在群中方老师将其制作的门海绵发在群中了,我照着学,结果弄出来的图一个面不光滑,当我拖动压扁海绵的8或9居然不见图了。不知何故,我将病态文件发在这。
方老师的这门氏海绵构图巧妙,简捷,学了不少关于变换构图的知识,迭代设计,也巧妙得很,谢谢
333.gif
门氏海绵病态文件.sgf (11.27 KB)

附件: 门氏海绵病态文件.sgf (2011-10-19 23:30, 11.27 KB) / 下载次数 3454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758&k=cd481be1eedd997f12d345f72e5c8d6e&t=1782279029&sid=AaBe34

图片附件: 333.gif (2011-10-19 23:42, 171.89 KB) / 下载次数 2921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759&k=9d067b1e9653a364f75f10496045eb72&t=1782279029&sid=AaBe34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20 12:37

已知三个半径不等圆两两外切,并知道半径,可求出夹在其间的它们的外切公切圆的半径,该坛已解决。现在问题是,知道四个两两外切的球的半径(任意两球半径均不相等,若相等,这问题不成为问题了),如何求出夹在三球之间的外切公切求的半径?这个问题有点大,不知诺大的网海中,能不能找到?
作者: jjttss    时间: 2011-10-21 17:31

inRm3d的迭代次数最大为16,取消最大迭代次数的限制就好了。我想验证这个猜想:
球面圆:一平面与一球面的交线称为球面圆。
极点:垂直于球面圆所在平面的球直径的端点称为球面圆(或圆所在平面)关于该球的极点。
猜想:任意四面体ABCD的外接球为S,面BCD关于S的极点中位于A关于面BCD的异侧的极点为A',类似的B、C、D有对应的B'、C'、D'点,四面体A'B'C'D'称为四面体ABCD的衍生四面体,若继续作A'B'C'D'的衍生四面体
A"B"C"D",无限下去,最终的衍生四面体必是正四面体。
作者: inRm    时间: 2011-10-21 17:54

下次更新时取消“16次”的限制。目前可以用参数关联,不受限制。
作者: jjttss    时间: 2011-10-21 18:06

希望大家对上述猜想进行讨论,给出证明或否定。
作者: myzam    时间: 2011-10-22 00:17

20# jjttss
要是可以取消作者早就取消了。我不懂inrm3D,但是我想作者那么做有他的道理。作者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的。
作者: inRm    时间: 2011-10-22 10:31

20# jjttss
要是可以取消作者早就取消了。我不懂inRm3D,但是我想作者那么做有他的道理。作者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的。
这不是错误,程序里就是这么限制的。几年前的机器性能比现在差得多,这是为了防止多按鼠标而使机器卡死。
作者: jjttss    时间: 2011-10-24 22:04

inRm3d的迭代的映射个数最大为20,突破这一限制就好了,下面这个分形因此不完美。

图片附件: 1.jpg (2011-10-24 22:04, 48.73 KB) / 下载次数 1828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834&k=b8094770ee66677af9af7d6d1931c8fe&t=1782279029&sid=AaBe34



附件: DI0.sgf (2011-10-24 22:04, 27.53 KB) / 下载次数 2651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835&k=7772b5eb9474ea9c886e370974b59cb8&t=1782279029&sid=AaBe34




欢迎光临 inRm3D: 画板论坛 (http://forums.netpad.net.cn/)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