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inRm3D与分形 [打印本页]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16 17:48     标题: inRm3D与分形

未命名.JPG
谢尔宾斯基三角形.sgf (8.64 KB)

图片附件: 未命名.JPG (2011-10-16 17:48, 51.28 KB) / 下载次数 4046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721&k=c469d975546eafab30331cebb2defdca&t=1782273416&sid=x9Y43Y



附件: 谢尔宾斯基三角形.sgf (2013-12-18 10:58, 8.64 KB) / 下载次数 5961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722&k=ba13bd595e25b57274b2f5b38e5061d4&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周传高    时间: 2011-10-16 18:01

精彩!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16 19:00

2# 周传高
问好周老师及画板坛朋友们,感谢大家近来对咱的帮助.改变景深后的效果图一张:
未命名.JPG

图片附件: 未命名.JPG (2011-10-16 19:00, 73.49 KB) / 下载次数 4020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723&k=567db215b95cf828435411c6c089390a&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周传高    时间: 2011-10-16 19:23

计算量太大,我老机器运行慢啊。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16 19:35

4# 周传高
我这机器可能要好点,还能支撑,不过迭代次数上了10以上,就累死机了.
作者: inRm    时间: 2011-10-16 20:09

迭代10次,要画9万多个球哎,你的机器厉害的
作者: xiaongxp    时间: 2011-10-16 20:32

1# 柳烟
漂亮!!!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16 23:34

未命名.JPG
谢氏正方形垫片.sgf (5.18 KB)

图片附件: 未命名.JPG (2011-10-16 23:34, 71.12 KB) / 下载次数 4057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729&k=d7f35e7bd37b91f2b8961f2aefa500b9&t=1782273416&sid=x9Y43Y



附件: 谢氏正方形垫片.sgf (2013-12-18 11:16, 5.18 KB) / 下载次数 6197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730&k=1dc0c413b77a9896950092316e31e62d&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17 19:15

学习本坛inRm高手的范例文件,明白原理后,按自已的意思作,不完全照原来文件进行,做成功就了事。摆习作在此,望高手不吝赐教。越用,越觉得inRm软件是一款异常优秀的软件,不压于老外的GSP,用GSP玩立体,弄死了很多脑细胞,整出的立体效果也不怎么样。
未命名.jpg
正四面体内的球的垒叠.sgf (6.04 KB)

图片附件: 未命名.jpg (2011-10-17 20:06, 52.08 KB) / 下载次数 3972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736&k=c0325a57bc3c648afe3b6ddbc2aa065f&t=1782273416&sid=x9Y43Y



附件: 正四面体内的球的垒叠.sgf (2013-12-18 11:17, 6.04 KB) / 下载次数 6021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737&k=a62c427e28c6c8211e42755e481c57b6&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17 22:21

上楼文件,将球挖掉,即得如下图片:
未命名.jpg

图片附件: 未命名.jpg (2011-10-17 23:31, 59.7 KB) / 下载次数 4223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739&k=55f431c7867b07bde87094d52f27476f&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jjttss    时间: 2011-10-17 22:26

柳烟老师做的漂亮,能把上面的几件作品用inRm3d制作的过程说一下就更好了。我做了一个小程序演示上面的分形,空格增加分形深度,字符键则相反;鼠标左键自由旋转,右键自由移动,中键自由缩放。

图片附件: 正四面体内垒球.JPG (2011-10-17 22:26, 34.79 KB) / 下载次数 2130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740&k=b7d0956c7404c865702e0517037827b3&t=1782273416&sid=x9Y43Y



附件: spheres in tetrahedron.rar (2011-10-17 22:26, 67.89 KB) / 下载次数 2653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741&k=a3b1b8df0a84ae6d451a5ae3464273f0&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17 23:17

11# jjttss
朋友作的漂亮,我下载玩了一把你弄的这玩意,不错,我收藏了.敢问朋友的这分形是用何软件做的?
我作的正四面体内垒球学自论坛范例,我看了那例后,懂了原理,然后照自已的意思弄的.用英壬画板的具体作法,既然你感兴趣,我就将制作过程及步骤,稍后弄成视频,丢在我的网站,并将联结摆在这里,我也是这两天才开始摆弄inRm3D软件,并对此兴味浓厚.问好.
作者: jjttss    时间: 2011-10-18 10:15

12# 柳烟
这小程序是用vc++与OpenGL引擎结合设计的,但关于迭代规则,原象,映象等界面设计我还不会。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18 11:11

未命名(1).jpg
将所发文件的四面体的各棱隐藏,效果如上。

图片附件: 未命名(1).jpg (2011-10-19 13:53, 18.34 KB) / 下载次数 2374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743&k=7d64149aecdd9fddcc48fa8bf9ef3d15&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19 00:35

正四面体内球的垒叠分形的制作过程,祥见柳烟的个人网站:
http://users8.jabry.com/wujun/Inrmlx/inRm3(1).htm
http://users8.jabry.com/wujun/Inrmlx/inRm3(3).htm
http://users8.jabry.com/wujun/Inrmlx/inRm3(2).htm
作者: jjttss    时间: 2011-10-20 06:44

感谢柳烟老师,看了视频后,做了一个四面体内球的垒叠分形,想把四面体的4个顶点(自由点)分别合并到正四面体的四个顶点上,好象不行,请方老师看一下。

附件: 正四面体内的球的垒叠1.sgf (2013-12-18 10:48, 6.67 KB) / 下载次数 2823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760&k=4428ad9f7c2f7dd335bac787b340c99d&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20 11:56

16# jjttss
推广得不错,请问,任意四面体的内切球的球心及半径,是如何确定和计算的。
作者: jjttss    时间: 2011-10-20 17:07

上面的分形是把任意四面体看作正四面体来确定内切球的球心及半径的,只有把四个顶点放在正四面体的四个顶点上,做法才算正确。至于确定任意四面体内切球的球心及半径,inRm3d是可以作的,需要作二面角的平分面。

附件: 正四面体内的球的垒叠2.sgf (2013-12-18 10:49, 4 KB) / 下载次数 3073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771&k=ae5fd6cf9804337b5ce6914449f3187a&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20 17:39

18# jjttss
明白了,谢谢。学习了你的文件,觉得文件构图简洁,干净利落。
作者: jjttss    时间: 2011-10-20 21:29

作一个任意四面体内的球的垒叠。

图片附件: az.JPG (2011-10-20 21:29, 33.9 KB) / 下载次数 2143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773&k=d6d837d1b4434a44032e1ff286ee3ddf&t=1782273416&sid=x9Y43Y



附件: 任意四面体内的球的垒叠.sgf (2013-12-18 10:50, 12.26 KB) / 下载次数 2836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774&k=c9fd6f523f046a2b7fb08969dcf4dfc9&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21 00:52

正四面体内垒球分形的又一制作法的视频,祥见柳烟个人网站:
http://users8.jabry.com/wujun/Inrmlx/inRm4.htm
作者: jjttss    时间: 2011-10-22 21:03

学习柳烟老师的视频,作一个正八面体内的球的堆砌。

图片附件: 八面体内球的堆砌.JPG (2011-10-22 21:03, 19.3 KB) / 下载次数 2409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794&k=5b4f12caa0edfee96be7989705a01320&t=1782273416&sid=x9Y43Y



附件: 八面体内的球的堆砌0.sgf (2013-12-18 10:40, 7.42 KB) / 下载次数 2826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795&k=c1457f65ecbcee7e6627add0ab6104cb&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周传高    时间: 2011-10-23 08:19

本主题加精且置顶了。这是inRm3D的一类应用啊。
作者: 榕坚    时间: 2011-10-23 08:59

可以在inRm中搞一些三维IFS分形:

图片附件: 1.gif (2011-10-23 08:59, 15.92 KB) / 下载次数 1982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800&k=5efa27509bfdad6aabbcde649e626c9e&t=1782273416&sid=x9Y43Y



附件: 谢尔宾斯基四面体.sgf (2013-12-18 10:41, 2.7 KB) / 下载次数 2773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801&k=4880de51d754f285d13983752e6ffb6d&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23 12:20

搞谢尔宾斯基三角锥干了几天,失败了几回,请教方老师,终于解决了问题。
今将练习稿公布在此:
未命名.JPG
谢尔宾斯基三角锥.sgf (3.28 KB)

附件: 谢尔宾斯基三角锥.sgf (2013-12-18 10:43, 3.28 KB) / 下载次数 3908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804&k=23f0cbb1bf0907059b0e22be9cfa143f&t=1782273416&sid=x9Y43Y

图片附件: 未命名.JPG (2011-10-23 12:49, 61.14 KB) / 下载次数 2784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808&k=db2eed91d4345cf0e02954c16bb77f62&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23 17:57

门杰海绵,原作方老师,柳烟摆弄了几天,并进行了请教,收获不小。
未命名.JPG
门杰海绵.sgf (8.86 KB)

图片附件: 未命名.JPG (2011-10-23 17:57, 35.95 KB) / 下载次数 2599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811&k=90f6c7cb6c7c8c7ef27a7b5fe39254c6&t=1782273416&sid=x9Y43Y



附件: 门杰海绵.sgf (2013-12-18 10:45, 8.86 KB) / 下载次数 3833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812&k=68b2a579a8d6fafb8df998d2a03ec69a&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jjttss    时间: 2011-10-23 20:26

作一个正方体内的球的堆砌分形。

图片附件: 正方体的球的堆砌.jpg (2011-10-23 20:26, 37.7 KB) / 下载次数 2144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815&k=cb3253cd747e029dc81c0e5621e01fc4&t=1782273416&sid=x9Y43Y



图片附件: 1.JPG (2011-10-23 20:26, 39.14 KB) / 下载次数 2325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816&k=f01631121f07d306ed23f731d1f8eb16&t=1782273416&sid=x9Y43Y



图片附件: 2.JPG (2011-10-23 20:26, 22.94 KB) / 下载次数 2316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817&k=88bd835ca61393ea11b66c4f4f04fbdc&t=1782273416&sid=x9Y43Y



图片附件: 3.JPG (2011-10-23 20:26, 20.51 KB) / 下载次数 2331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818&k=0e09e850367057ca5b599f4d8517c0b4&t=1782273416&sid=x9Y43Y



附件: 正方体内的球的分形4.sgf (2013-12-18 10:46, 7.88 KB) / 下载次数 2843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819&k=cde113a5b655a87f6a345f51e226b062&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xiaongxp    时间: 2011-10-23 20:58

柳老师的钻研精神和奉献精神令人佩服!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23 21:30

28# xiaongxp
这里好多老师都让人仰视,向老师你也是其中之一,方老师,周老师等等……好多人,都是柳某的良师益友。问好向老师。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23 22:52

27# jjttss
太漂亮了!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23 22:53

门杰海绵的制作录相,详见柳烟个人网站:
http://users8.jabry.com/wujun/Inrmlx/inRm5(1).htm
http://users8.jabry.com/wujun/Inrmlx/inRm5(2).htm
不一定要亦步亦趋,关键是制作过程中所用的数学知识与原理。
作者: jjttss    时间: 2011-10-24 14:39

正十二面体内球的分形。

图片附件: 1.JPG (2011-10-24 14:39, 41.52 KB) / 下载次数 2669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825&k=12184ee5aeaa514295e36474fbf54a56&t=1782273416&sid=x9Y43Y



附件: 正十二面体内的球的分形4.sgf (2011-10-24 14:39, 17.49 KB) / 下载次数 2969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826&k=b6c37fe20dc59ce15f1bbfaffd201219&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24 21:20

32# jjttss
越来越美了。
作者: jjttss    时间: 2011-10-24 21:48

这是正二十面体内球的分形。

图片附件: 2.JPG (2011-10-24 21:48, 38.83 KB) / 下载次数 2639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832&k=a0ba667500e2d3d353201eaedeb750a7&t=1782273416&sid=x9Y43Y



附件: 正二十面体内的球的分形4.sgf (2013-12-18 10:37, 13.04 KB) / 下载次数 2913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833&k=436514402f9c06fcd008de48d4cb585a&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jjttss    时间: 2011-10-26 10:20

以迭代为原像的迭代分形。

图片附件: 2.JPG (2011-10-26 10:20, 120.35 KB) / 下载次数 2870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858&k=47d089506a55ea8f71bb6872f754981f&t=1782273416&sid=x9Y43Y



图片附件: 1.JPG (2011-10-26 10:20, 71.86 KB) / 下载次数 2944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859&k=4a02a05f90e75b0bf596940722880740&t=1782273416&sid=x9Y43Y



附件: DI2.sgf (2013-12-18 10:35, 27.83 KB) / 下载次数 2931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860&k=c77d2491b3816bb5d9cca88dbd731c50&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26 20:03

未命名.JPG

图片附件: 未命名.JPG (2011-10-26 20:03, 55.76 KB) / 下载次数 3118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866&k=c9a1bbc60c76c06f9be9ec99e614f060&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inRm    时间: 2011-10-26 20:15

球面贴图所用的纹理图片,关键是边界附近的图像处理。接缝处的图案要一致、色彩要连续。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1-10-31 18:49

未命名.jpg
球形勾股数.sgf (3.42 KB)

图片附件: 未命名.jpg (2011-12-20 23:29, 64.78 KB) / 下载次数 3163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941&k=73515a8bcb61ea18705e295a1851b329&t=1782273416&sid=x9Y43Y



附件: 球形勾股数.sgf (2013-12-18 10:30, 3.42 KB) / 下载次数 3843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14942&k=fcbfe075a9d336b999f8cccb4a46c820&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雪山飞狐    时间: 2012-7-25 20:02

仰慕各位的高超技术,英壬画板厉害
作者: 山川浮云    时间: 2013-12-18 10:03

15# 柳烟


视频还在不,不能连接。
这些分形是用哪个版本号打开的,我想学,求助
作者: inRm    时间: 2013-12-18 10:32

版本升级后,老文件已不能适应。
1, 8, 9, 16, 18, 20, 22, 24, 25, 26, 27, 32, 34, 35, 38楼的画板文件已经更新。
作者: 山川浮云    时间: 2013-12-18 15:07

貌似很复杂,去模仿了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4-12-30 15:38

New.jpg
谢尔宾斯基三角形棱柱.sgf (4.96 KB)

图片附件: New.jpg (2014-12-30 20:19, 28.27 KB) / 下载次数 4565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23132&k=7002f70f8d3f2bce85afe7cd008fbcf7&t=1782273416&sid=x9Y43Y



附件: 谢尔宾斯基三角形棱柱.sgf (2014-12-30 15:38, 4.96 KB) / 下载次数 6283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23133&k=7b0e64fb22c9c2f353acc73a1e9850a2&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4-12-30 20:42

1.jpg
2.jpg

附件: 谢尔宾斯基水晶四面体20141230.sgf (2014-12-30 20:42, 6.11 KB) / 下载次数 4924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23138&k=7253ae3d0a9a7615f51e11c5449625ab&t=1782273416&sid=x9Y43Y

图片附件: 1.jpg (2014-12-31 21:38, 29.74 KB) / 下载次数 4520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23139&k=68f6adbcc07db32f302cbc224afda32d&t=1782273416&sid=x9Y43Y



图片附件: 2.jpg (2014-12-31 21:38, 28.79 KB) / 下载次数 4608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23140&k=1d715b3d26eea5b7133d7508299789e4&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xiaongxp    时间: 2014-12-30 21:26

柳老师,上图是谢氏塔余集,迭代谢氏塔是不是要以下图为生成元?
图片.jpg

图片附件: 图片.jpg (2014-12-30 21:26, 12.88 KB) / 下载次数 4407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23142&k=53a02b6af9be77f727b3cefe325aa9ae&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4-12-30 22:09

45# xiaongxp
刚才我用方老师软件造谢氏塔,将正四面体压缩到四个顶点处得四个小四面体,如此迭代下去,即生成谢氏塔,好象生成元就是原正四面体。
3.jpg
谢氏塔尝试.sgf (5.16 KB)
如何让每个顶点处的四个正四面体分别属不同颜色,还不知如何办。

图片附件: 3.jpg (2014-12-31 21:40, 19.24 KB) / 下载次数 4610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23145&k=86b635778fe316fef9c183966c4eb12c&t=1782273416&sid=x9Y43Y



附件: 谢氏塔尝试.sgf (2014-12-30 22:29, 5.16 KB) / 下载次数 6282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23146&k=f91c0d04d6c09d5752cd673c1b0b44d1&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xiaongxp    时间: 2014-12-30 22:50

46# 柳烟
这是谢氏塔,其六条棱是光滑的。几何画板迭代不出这样的效果,关键是无法解决遮罩现象。44楼只是余集,棱不光滑。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4-12-30 23:00

45# xiaongxp
先造好这个模子,然后进行迭代,结果得下图,但是缺少当 迭代次数为1时仅四个顶点处的四个正四棱锥这情况。
4.jpg

图片附件: 4.jpg (2014-12-31 21:42, 24.61 KB) / 下载次数 4533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23149&k=2fff2f78e8433769bb2a05b3c4c94226&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4-12-30 23:11

5.jpg
谢氏塔尝试颜色.sgf (5.53 KB)

图片附件: 5.jpg (2014-12-31 21:44, 19.19 KB) / 下载次数 4599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23150&k=eff5c42a3da4947af3a5dbd657383fc7&t=1782273416&sid=x9Y43Y



附件: 谢氏塔尝试颜色.sgf (2014-12-30 23:11, 5.53 KB) / 下载次数 6312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23151&k=c4b40a1fb54bb3b43b3ec5569c25c3a8&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柳烟    时间: 2014-12-31 19:04

门杰海绵补集的制作20150101(1号).sgf (13.28 KB)
前面门杰海绵是无数次后掏空原立方体,而我这东东是将原立方体在无数次后,充满原立方体。
无标题.png

附件: 门杰海绵补集的制作20150101(1号).sgf (2015-1-1 11:10, 13.28 KB) / 下载次数 6379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23153&k=03bea8a9bda231f2e91f49e4b2bfe83e&t=1782273416&sid=x9Y43Y

图片附件: 无标题.png (2015-1-1 11:10, 84 KB) / 下载次数 5014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23154&k=2c8adcff317b95236e7537627dc96a9b&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xiaongxp    时间: 2015-1-13 12:52

这样的勾股树能用InRm3D迭代吗?
勾股树.jpg

图片附件: 勾股树.jpg (2015-1-13 12:52, 46.44 KB) / 下载次数 3783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23406&k=4d858bec24c89fad3fe6b346a28d1e46&t=1782273416&sid=x9Y43Y


作者: inRm    时间: 2015-1-13 13:31

恐怕不行。
作者: liangwq_2000    时间: 2015-12-19 19:34

太漂亮了。
作者: 颖飞珍    时间: 2016-3-27 21:2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小林老师    时间: 2016-3-30 11:38

谢谢老师们的展示,学习了。
作者: myrggp    时间: 2021-1-21 21:04

太漂亮了!!!
作者: luosx    时间: 2022-10-16 18:31

1# 柳烟 简化版本

图片附件: FX.jpg (2022-10-16 18:31, 40.58 KB) / 下载次数 2797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29289&k=1660f2797f00ab3ee0b4e4266abb7220&t=1782273416&sid=x9Y43Y



附件: 迭代.sgf (2022-10-16 18:31, 1.95 KB) / 下载次数 2900
http://forums.netpad.net.cn/attachment.php?aid=29290&k=f5b66a18934d2bbd9927a876bccf601c&t=1782273416&sid=x9Y43Y




欢迎光临 inRm3D: 画板论坛 (http://forums.netpad.net.cn/) Powered by Discuz! 7.0.0